和很多人一样,我也爱旅行、爱咖啡、爱读书。如果说有特别,可能是身上的一息“学霸”气,喜欢读一些科学类文章,喜欢知道为什么。也正是因为从小喜欢天文、想看极光,开始了对冰岛的向往。从石家庄到北京,到美国,到新加坡,每到一个新的地方,都没有预料到下一个学习、工作和生活的地点。曾经笑称自己上辈子是匹冰岛马,因为冰岛马被送出国境以后就不允许再回家,冰岛人以此来保证冰岛马的血统纯正,而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来冰岛,也许就是此生要回家的向往吧。可再喜欢冰岛,再多次的来这里旅行,都没有想过能真的到这里生活。我依然不知道自己是否会留在这里,或者再去下一个目的地。只希望不论身在何处,都不会因为习惯而错过生活中的美丽细节。网络无限大,希望在一个又一个虚拟空间中,可以留住自己从旅行到生活的记录。

在豆瓣有个很萌的小组,叫做骑鲸去冰岛。可能很多朋友都对冰岛有一种向往,因为这里的遥远和神秘。而鲸鱼虽大,它的海洋气息却带给人一种安静感,配上冰岛的清凉,有一种童谣般的简单和治愈。

这些照片,拍摄于今年12月24日、圣诞前夜那天,跟随本地观鲸团出海看鲸鱼。我们最终没有看到鲸鱼,一路却始终有白鳍海豚相伴。照片中,远远的可以看到红色船只的前方,偶尔翻滚出海面的一对海豚。

没看到鲸鱼固然失望,但那天天气奇好,深冬的海面静的出奇,航行寂静无声。船的一面是深蓝色的海水划过船沿,由近及远从深变浅,天空淡蓝伴粉,被冬季的斜阳晒了两个小时的Esja山缭绕着粉色的淡雾,将海的湛蓝和天的蔚蓝一分为二;船的另一面,阳光斜洒在映成金色的海面,耀眼的让人抬不起头,远处的雷克雅未克海岸线只剩一道金色光边。

为了不打扰鲸鱼的自然活动,观鲸船并不采用任何声纳设备等的支持,只靠肉眼寻找鲸鱼的影子。导游说,大群的鸟类常常是一个好的指示,它们喜欢聚集起来栖息在微浮出海面的鲸鱼背上。那天真的看到一大群海鸟,我们一时兴奋,船加速开了过去,鸟群惊起飞散,环绕在船头盘旋。那一幕,白色鸟群飞旋在粉色的Esja山前,配着它们能穿透好远的鸣叫声,绕在头顶有一种梦中的晕眩感。

没来得及拿相机拍下那个瞬间,大家有机会自己来冰岛看鲸鱼吧。希望你也能碰到这么好的天气,希望你运气更好,可以看到大大的鲸鱼,和它们跃出水面时美丽的大尾巴。


从雷克雅未克出发的观鲸团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链接


评论(1)
热度(48)

© 小晨在冰岛 | Powered by LOFTER